桑迪即将登陆 洪水停电灾情不断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随着一级飓风桑迪逼近美国东海岸,风力得到加强,最高达每小时90英里,给一些地区带来了大雨,引发洪灾,并导致停电。预计未来几天将给美国东北部城市带来重大威胁,将有6,000万人受到影响。

飓风还没登陆,特拉华州海岸线就遭到了大雨、强风和巨浪的重创,杜威海滩一些地方还出现了洪灾。

据报导,大西洋城,新泽西州和马里兰州大洋城,已遭浸水,大洋城的码头被洪水冲走。

当局预计将出现创记录的满潮。白宫已宣布包括华盛顿特区、罗德岛州等7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东海岸七个州有30万人受风暴影响,电力中断。新泽西州首当其冲有9万2千户停电,纽约也有9万户电力中断。

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著名的邦蒂号(Bounty)星期一在北卡罗莱纳州航行时遭遇船难,船上17名船员中有3人被强风巨浪抛进大海,其中1人爬上救生船与其他船员一同获救。美国派出一架C-130 飞机与直升机在邦蒂号附近继续搜索失踪的2名船员。

根据CNN报导,康涅狄格州沿岸的米尔福德,适逢涨潮又遭桑迪入侵,使的海水倒灌,望眼过去汪洋一片。

康涅狄格州州长甚至说,“桑迪”带来了一生中最灾难性的事件。气象报告预测,桑迪影响范围将从东部沿岸延伸到五大湖区,将有6千万人受到影响。

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袭击本土的最大风暴。灾难模型分析师说,风暴可能造成50亿到10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以及100亿到2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从中大西洋到加拿大,约有5千万人正处在这场近1000英里宽的飓风经过的路上。总统奥巴马呼吁民众听从撤退计划,保住生命要紧。总统跟东岸各州的州长正保持密切联络,并已派遣救难资源到各地候命,在必要时供给干粮,饮水及电力。

红十字会发言人安娜•凯特(Anna Kate Twitty)稍早表示,红十字会在沿岸七州设置庇护所,提供撤离家园的民众一个拥有热食与慰藉的安全场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