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产业搭桥团访日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9日电)“台日纺织产业聚落搭桥团”今天起出访日本,经济部表示,本次以毛巾产业交流合作为主,同时安排参访织袜聚落及和服展售通路等。

由经济部工业局指导,经济部纺织业发展推动办公室主办的“台日纺织产业聚落搭桥团”全团共计25人,将出访日本6天,预计与日本四国的爱媛县今治市政府产业部、四国毛巾工业组合、丸荣毛巾株式会社等单位,进行台日毛巾产业搭桥会议,借此交流毛巾产业有关技术、设计、产品及市场等资讯。

工业局指出,台湾毛巾业约有70%制造商位于云林虎尾地区,形成产业聚落。在政府对中国大陆进口毛巾课征反倾销税、持续投入辅导资源及推动MIT微笑标章等措施下,台湾毛巾业近年致力技术升级与产业转型已初见成效。

而在日本四国的爱媛县今治市,同样有毛巾聚落存在,并有著名景点“毛巾美术馆”。两国除了发展经验相仿外,日本的设计美学与先进的产业技术更广受台湾业者青睐。

另外,搭桥团也将到爱媛县纤维产业技术中心实地了解产业技术,并至毛巾美术馆了解毛巾产品设计能量及商业模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