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遇袭引报复 奈国至少十死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卡杜纳28日法新电)1名自杀炸弹客今天驾驶汽车炸弹冲进奈及利亚1座教堂,引发基督教暴民激烈报复,包括纵火活烧1名男子,使得一整天下来的暴力事件,造成至少10人丧生、145人受伤。

因无权提供数据而要求匿名的一位救援人员表示,教堂攻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丧生,包括炸弹客本身,引发的连串报复事件又造成至少3人丧命。

在北部城市卡杜纳(Kaduna),爆炸发生后,基督教青年纷纷手持砍刀和棍棒走上街头,将他们认为是穆斯林的人视为攻击目标。这起爆炸案让基督教徒的愤怒再度沸腾,因为最近几个月已发生多起教堂爆炸事件。

法新社1名目击暴力事件的记者表示,暴民在教堂附近攻击1名摩托计程车司机,将他的机车丢到他身上,再淋上汽油并点火燃烧。

在教堂附近,另外也发现2具血迹斑斑的尸体,似乎是遭暴民杀害。

国家紧急事故管理局(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地区协调员伊拉拉(Musa Ilallah)表示,受伤人数已达145人。

1位要求匿名救援人员也提到遭火烧的男子,并表示当时无法前往搭救,因为暴民行为实在太过暴力。

暴民后续暴行也包括攻击1辆救护车,但未传出有救援人员受伤。(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