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反日挫买气 本田降获利预测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东京29日路透电)受中国大陆民众为钓鱼台事件抵制日货影响,日本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将会计年度净利预测下修20%。

本田大幅下修净利预测,可能会让竞争对手日产汽车(Nissan)和丰田汽车(Toyota)下周初公布季度获利时跟进。

Chibagin资产管理公司(Chibagin Asset Management)主管安藤富士男(Fujio Ando)表示:“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可能也会下修预测。预料下修是因为预测数字未将中日问题纳入考量。”

受大陆9月爆发反日示威影响,本田、丰田和日产汽车在大陆的需求下滑,南韩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和德国宝马(BMW)市占率则相对提升。丰田曾表示9月在大陆的业绩下滑49%。

本田和本田在大陆的合资企业9月业绩下滑40.5%。大陆是本田第2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占公司去年销售量的17%。

本田将截至3月的会计年度净利预测,从稍早估计的4700亿日圆下修到3750亿日圆(47亿美元)。本田去年净利报2115亿日圆。本田股价今天一度跌近6%。(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