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秘密会议再谈亡党危机 高层要“弃船”?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王海天采访报导)近日,有港媒爆料称,在9月26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习近平大谈危机感和紧迫感,同时承认:“部分政府管治合法性在摇摇欲坠,共产党执政地位正当性响起警钟。”外界观察指中共将亡似已成高层共识,习近平疑似在为未来的举措进行铺垫。

据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称,9月26日下午召开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四十一次扩大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就十八大会议的议程、筹备工作作了汇报。

习近平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应带头本着“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深思反省中共当前的危机,他同时还强调,必须正视面临着极其沉痛的问题,部分政府管治合法性在摇摇欲坠,共产党执政地位正当性响起警钟。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向本台记者表示,习近平说出这个话,意味着共产党的亡党危机对高层而言已经是个共识。因为他们中绝大多数人其实已经在准备“弃船”,就是绝大多数高层官员已经把自己的亲属配偶送到国外了。大家都看出这个问题,也都知道装糊涂也装不了,但谁都没有解决方案。因为真正的解决方案只有一个,就是放弃“党”。如果维护党存在的前提不变,任何人都根本没可能找到任何办法。

李善鉴:“这可以从两方面来解释。一方面是表面上的政治机制,因为共产党的特性就是独裁,一党独大,它不允许其他党派存在可能跟它竞争权力的问题,所以这种机制存在的本身就造成没有限制的权力泛滥,最后造成不可避免的腐败。”

“但是更深一层看,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是反人性的,它的理论和斗争哲学是违背人性、反自然的。它的主要思想什么战天斗地等,既反人性又反自然,说深点就是反宇宙,本质上不可能跟自然宇宙共存的,迟早是要灭亡的。”

李善鉴表示,中共走到现在这一步,想在这个框框里边找任何解决方案是根本不可能的。习近平是否有勇气放弃这个党,并非没有可能,因为从历史条件上说,中共退出历史舞台的时机早就成熟了。如果习近平还意识不到这一点,他自己迟早也会成为这个党的牺牲品之一。

据悉,早在今年5月,就有报导指习近平秘密谈过亡党。当时中共展开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发现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中组部长李源潮曾在政治局会上说:“简直无法接受调查结果,但必须要接受严峻、沉痛的事实,这个局面是严酷、耻辱的。”

而习近平则将“裸官”等三大问题称为“新时期亡党亡国的三大祸端”。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认为,中共政权和政党实际上已经在解体了,从王立军出走的那一刻开始,它就已经开始解体。

他表示,从客观上讲,一个政权出现2012年这种情况,表明它已经没有任何诚信。2012年发生的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绝对不是一个孤立事件,它是90年来共产主义黑箱操作的集中表现。

汪北稷:“对中共斗争的残酷和内部的腐败,习近平非常清楚,否则他不可能顺利的走到今天。他只要不是个泯灭良知的人,即使今天不发生王立军事件,他也知道中共是黑暗残酷的,需要改变的。”

他指出,正因为习近平深知不改革必然亡党,所以他也在为未来的改革做一些铺垫或打预防针。从客观角度上看,习近平具体做什么已经不重要,共产党的解体是不可逆转的,他只能是从理性的角度,主动来顺应历史潮流及要求它解体的呼声。古今中外都没有哪个政权在出现这么震惊的事件后还能屹立不倒的,只是倒的方式方法与时间长短激烈程度有区别而已。

汪北稷:“我相信他说的话都是为他未来做事情做铺垫,他知道共产党过去的黑暗,也知道他自己亲身经历过的黑暗,他还知道共产党垮台已经开始了。”

他最后指出,不管选择什么,共产党肯定要解体并遭到清算。习近平目前还没有逃避,他面对压力有了危机感,这是好事,也是转机的机会。他能说这个话是一个小小的进步,是包含理性的因素和客观的真实的谈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