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转佳 证交税收明年近千亿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9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表示,国际研究机构认为今年经济景气落底,明年逐季回升;且主计总处预估台湾明年经济成长率比今年好,所以将明年证交税收编列为新台币964亿元。

张盛和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报告“财政部主管102年度施政重点及预算编列”,在答复立委质询时作以上表示。

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质疑,近来台北股市日成交值约500亿元至600亿元,财政部明年编列964亿元证交税收,可说是“众人皆看衰,唯独盛和看好”。

张盛和说,行政院主计总处预估明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3.67%,景气比今年好。

赖士葆表示,主计总处先前预估今年GDP约3.8%,如今一路下修,今年证交税收预估不超过800亿元,财政部明年将证交税收编列近千亿元,是高估了。

张盛和表示,国际研究机构认为今年全球景气将落底,明年逐季回升;同时政治因素,包括美国总统大选、欧债危机及中国18大改组可望于今年底逐渐沉淀,明年经济比今年好,因此证交税收编列近千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