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劳工问题 吴育仁提对策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9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吴育仁今天建议,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应每年检讨10项责任制职务,逐年废除责任制工时。

吴育仁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劳工昨天上凯道抗议并丢鸡蛋,劳委会应尽快回应民意,倾听劳工心声。

他表示,目前有多项劳工政策应该检讨,如劳委会开放38项责任制工时职务,但有许多类别并不合理,包含美容美发师、航空公司空勤组员、房屋中介业务员等,若这些工作有人力需求,应多延揽人员,而非滥用责任制。

他呼吁,劳委会应每年检讨10项责任制工时,并逐年废除,他也将提出修法,未来劳委会核定公告责任制工作者,事业单位要经工会或劳资会议同意后才能适用。

至于基本工资,吴育仁表示,今年基本工资月薪部分冻涨,呼吁劳委会明年第3季的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应如期举行,且把今年缓涨的部分补足。

他也说,政府有意松绑外劳政策,但前提必须有利本劳就业并提升劳动环境。劳委会应在自由经济示范区设立后,每年提出劳动条件和就业情况调查报告,检视工资、工时和劳动条件是否遭损害,有没有影响本劳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