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冻预算 检讨中科政策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9日电)跨党派立委与民间环保团体今天要求,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应彻底检讨中部科学园区政策,并将冻结国科会相关预算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林淑芬、林佳龙、刘建国、田秋堇、亲民党籍立委张晓风等跨党派立委、地球公民基金会董事长廖本全、律师詹顺贵上午召开记者会,要求国科会彻底检讨中科4期计划。

廖本全表示,科学园区管理作业基金负债从2005年新台币672亿元,累积至今高达1284亿元,短短6、7年间园区负债金攀高近1倍。

他说,中科4期是明显的失败政策,作业基金负债、大量土地闲置,到目前为止没有人需要为政策错误负责,立法院应该冻结国科会、中科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有关中科3、4期乃至于中兴新村园区的相关预算,且要求国科会应进行中科政策总检讨,进一步惩处失职人员。

刘建国说,国科会已经沦为经济部底下的科学局,连开发许可都被撤销,且对科学园区开发竟声称准用工业区的环评政策,科学园区与工业区混淆,如果可以准用工业区环评凭什么进驻厂商可以享有科学园区开发的各种租税优惠,还要全民买单。

林佳龙说,台湾科学园区已经工业区化,产业标准愈来愈低,大量引用派遣业,与原先希望创造就业的目的有冲突,他要求国科会半年内对科学园区彻底检讨。

林佳龙、刘建国等人将提案裁撤国家科学委员会、冻结中科相关预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