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走强 创13个月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韩元攀涨至13个月新高,主因美国经济成长优于预期,投资人对新兴市场资产的需求增加。

美国当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率攀升2%,较彭博访调的经济师预估中值1.8%增幅高。分析师预期南韩这周发布的9月工业生产增幅,料创下3个月来最大;10月出口则较去年同期萎缩0.5%,9月则年降2%。Kospi指数上周累跌2.7%,今天则攀涨。

首尔三星期货(Samsung Futures Inc.)汇率分析师全承智(Jeon Seung Ji,音译)表示:“美国数据亮眼,为追逐风险情绪提供支撑,外界预期随着月底接近,南韩出口商将会抛售美元。”

根据彭博汇整的数据,台北时间早上9时21分,韩元兑美元升值0.08%,报1096.15韩元比1美元。韩元盘中一度触及1094.50韩元,创下2011年9月14日以来最强劲水准。美元兑韩元1个月选择权隐含波动率下降8个基点或0.08%至5.82%。(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