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料国际会议 首在台举办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9日电)中央研究院今天表示,科学与技术资料委员会国际会议首次移师台北举办,今年将讨论研究资料共享与出版资讯开放等议题。

科学与技术资料委员会于28日到31日在中研院举行国际会议,今天上午举办开幕仪式,国际科学理事会长暨中央研究院前院长李远哲等人出席。今年主题为“开放资料与资讯:变动中的地球”,将讨论研究资料的共享使用和出版资讯的开放等议题。

中研院指出,科学与技术资料委员会是国际科学理事会所属的跨领域科学常设委员会,委员会任务在于促进科学与技术资料的管理使用,以加强国际科学研究、造福社会;这次会议是科学与技术资料委员会首次移地台北举办,也是国际科学理事会首次在台湾举行大型国际会议。

中研院表示,会议共安排6场大会演讲和50场专题研讨,超过200名研究者与会,会议焦点着重资料的开放建置与共享使用,如地球观测资料的搜集整理、公共卫生资料的共享、电子医疗纪录的保存、材料科学资料的产官学界互动、灾害防治资讯的处理技术与基础设施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