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零售销售 增幅低于预期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日本9月零售销售增幅不如预期,主因政府提供的购车补助到期,使消费者需求降低。

日本经济产业省今天表示,9月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攀升0.4%,8月修正后上升1.7%。彭博访调的15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增加1%。9月零售销售较前1个月下滑3.6%。

在全球需求放慢,加上与大陆因领土争议而削弱出口之下,这份报告为全球第3大经济体─日本今年下半恐有萎缩风险增添佐证。日本政府上周宣布推出7500亿日圆(94亿美元)刺激措施支撑经济成长,因消费者物价下滑和国会就赤字融资法案陷入朝野对峙僵局。

东京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Asset Management)资深经济师武藤弘明在报告发布前表示:“很难找到日本经济的正向展望。日本消费从今年第1季就开始骤降。”

日本上个月汽车销售1年来首度滑降,受累于政府提供的省油车购车补助结束。日本当局9月21日开始停止接受补助申请。(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