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皮鞋可以扔,但最好扔破鞋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禁言博客】皮鞋可以扔,但最好扔破鞋

皮鞋可以扔,但最好扔破鞋

“新浪博客”有篇署名赣能向天笑的文章,对最近,有高级五毛之称的司马南,在海南大学演讲时,遭学生扔鞋一事评论说:扔鞋,无论如何也谈不上是文明之举,但,无伤大雅。现在,却有人拿出“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所谓的名人名言,来痛斥扔鞋行为,并声称,不同观点的双方话语权对等,完全可以用自由辩论的方式进行思想交锋。真是欲盖弥彰!我们什么时候,有过平等的话语权?大家去翻翻报纸、看看电视,一片的歌舞升平,一片的颂扬献谀,哪容得下半点批评?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而这个自由,最主要的就是发表批评意见的自由,绝不是唱赞歌的自由。但事实却是,在大庭广众是不能批评的,否则就有颠覆之嫌疑﹔在媒体上也是不能批评的,否则便有煽动之嫌疑,有停刊处分的危险。即便在最自由的网络上,发表异见,都会被删得一干二净。个个是敏感词,处处有文字狱。最后,只能在自己家里发发牢骚。不过,这已经是极大的进步了。想想三十几年前,私下妄议都有极高的风险,一旦被人告发,就是现行反革命罪。就像扔鞋的学生所说的:“今天在这里,我和你的讨论权利,是很不对等的。我是极其不自由的,你讲的都是“政治正确”的政治理论,你讲完就去住大宾馆了,我要是反驳你,就可能进黑屋子”。文章说,扔鞋,的确不是文明之举,但扔鞋,是被扼住喉咙的我们所能做出的,最后的不得已之举。只要不是扔炸弹,扔几只鞋,将那些独占话语权的无耻之徒轰下来,又有何妨呢?不过,我建议,要扔就扔破鞋,别糟蹋和浪费了好鞋,不值得。

不出远门不知道自己有多贱

凯迪社区,有一封游客写给旅游景点主人的信,信上说,哈罗,幸运儿们!之所以称你们幸运儿,主要是因为你们居住的地方,太热门。你们的幸运,或表现在,地壳运动给你们造了一座名山;或者一位名人被流放,死在你们那儿﹔或干脆有一位大人物就出生在你们那儿。总之,在这不胜枚举的原因中,总有一条成为理由,让我们成为游客,千里迢迢的到你们的刀口上,让你们宰。谁叫我的家乡没有名山呢?美丽的湖泊我们曾经也有过,如今都成了垃圾场﹔庙宇也有几座,破四旧时全砸了。你们有今天的幸运,应该感谢你们的先人,更应该感谢我们的先人。因为你们先人种的树,你们能在围起来的树荫下,卖给我们比高档茶楼里贵几倍的茶水﹔因为你们先人修的亭台,你们能把最佳的摄影取景地霸占下来,收高价的取景费。正是因为有你们,才让我知道,世界上,原来还有比三星级酒店都贵的茅草屋;比油还贵的水﹔比熊猫肉还贵的母猪肉﹔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次短途旅游,能培养出一个忍者,你什么都得忍着。一次中途旅行,能培养出一个优秀的打假英雄,一次长途旅行,如果没有钢铁般的意志,你一定能锻练成为一个大骗子,如果经历过三五十个风景点儿的商家、酒店、文物贩子的洗礼,你居然都没成为骗子的话,说明你已经被骗傻了。文章最后说,我承认,在风景名胜地,你们可能是少数人,但破坏性却极大,像汤里的一颗老鼠屎,想想留给你们饭碗的祖先吧,看在他们的份上,别往留给你们子孙的饭里,撒那些让人恶心的东西。

人民不要我,党要!
原江苏射阳县粮食局局长刘平,在任期间滥用职权,造成公家上亿元损失。局长换届时,遭到愤怒的人大代表否决而落选,可是,中共却任命他当粮食局党委书记。他得意的说:“人民不要我,党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