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大赛竞争激烈 多位并列金奖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舞蹈大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终于在10月27日晚揭晓。颁奖典礼在新泽西州立大剧院举行。由于选手水平非常接近,最终四个组别产生出7位金奖。一起去看一看。

少年女子组金奖由林孝纮获得,少年男子组金奖是陈厚任。青年女子组则有三位并列金奖:Melody Qin,蔡翘楚,Angelie Wang﹔青年男子组金奖由Rocky Liao与薛心坛共享。

入围决赛的41位选手中,多位并列银奖与铜奖。本次大赛整体水平高超,决赛选手难分高下,让评委着实费功夫。

舞蹈大赛评委李维娜:“舞蹈到一个境界以后,技术上条件上都具备了以后,那真的就是比内涵了,比这个演员的表现力和这个舞姿,最难得的一点就是,舞蹈是艺术,要反映人性,表现的是什么样的人,得从舞姿、身韵当中表现出这个人的品格。”

李维娜相信,舞蹈技巧的掌握是一方面,在中国古典舞大赛中,更要看选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表现力。

李维娜:“这些选手他们在这方面表现的那种纯真、纯善和那种纯美的东西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达到的。而且和一个人的境界很有关系。不光是形式,有意境在里头。所以,我们会看好,将来全世界选手都云集在纽约的时候,要看到底谁在舞蹈的韵味、内涵上更胜一筹。”

随着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地的巡回演出,中国古典舞成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领军艺术。看到本次大赛的成功,李维娜认为中国古典舞在世界的发展不可限量。

新唐人记者兰青、宋升桦美国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