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天空 长荣添函馆定期航班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日本函馆28日专电)台日签署航权协议开放天空之后,对飞航线增加。长荣航空公司台北与北海道函馆之间定期航线今天正式开航,函馆市长工藤寿树表示,10年来期盼的定期航线终于梦想成真。

长荣今天在函馆举行庆祝开航活动,工藤、日本参、众议员、函馆国际观光会议协会会长渡边兼一、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札幌分处处长徐瑞湖及长荣航空公司董事长郑光远等人出席剪彩。

工藤致词时表示,期待函馆—台北定期航线开航已等了10年,终于梦想成真,非常感谢。他说,函馆机场在日本境内包机数连续8年夺冠。

郑光远表示,函馆是长荣自台日达成开放天空协议以来所开辟的第1个定期航点,意义重大。长荣从1998年起以季节包机的方式飞航函馆—台北航线,已飞航函馆—台北近400个航班。

目前长荣航空以每周7班飞航台北—札幌航线。函馆开航后,成为台湾飞航北海道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

他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这个定期航线初期将以A330-200客机于每周三、日飞航,订预定从12月起增加为3班,每周三、四、日飞航。未来考虑换较大型客机。另外,正思考明年2月新开辟台北飞日本新潟机场的可能性。

他说,很多台湾旅客飞札幌后都要往南飞到函馆,函馆过去在包机时,1年曾飞130班,是有力的景点。

今天由函馆出发航班编号为BR137,于日本时间下午近4时50分(台湾时间3时50分)起飞,预定台湾时间晚上8时15分抵达桃园机场。台湾出发航班编号为BR138,上午11时5分从桃园机场起飞,4小时后抵达函馆。

率领社区大学日文班33名学生从彰化前来函馆的日文老师吴子潆表示,团员都对北海道名胜、温泉、美食等很褒奖,说还想再来。她还与学生一起用日语高喊“北海道很好喔”。

长荣航空飞航日本航点包括东京成田、羽田、福冈等7个点,加上函馆,每周台日之间的航班约60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