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天空 長榮添函館定期航班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日本函館28日專電)台日簽署航權協議開放天空之後,對飛航線增加。長榮航空公司台北與北海道函館之間定期航線今天正式開航,函館市長工藤壽樹表示,10年來期盼的定期航線終於夢想成真。

長榮今天在函館舉行慶祝開航活動,工藤、日本參、眾議員、函館國際觀光會議協會會長渡邊兼一、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札幌分處處長徐瑞湖及長榮航空公司董事長鄭光遠等人出席剪綵。

工藤致詞時表示,期待函館—台北定期航線開航已等了10年,終於夢想成真,非常感謝。他說,函館機場在日本境內包機數連續8年奪冠。

鄭光遠表示,函館是長榮自台日達成開放天空協議以來所開闢的第1個定期航點,意義重大。長榮從1998年起以季節包機的方式飛航函館—台北航線,已飛航函館—台北近400個航班。

目前長榮航空以每週7班飛航台北—札幌航線。函館開航後,成為台灣飛航北海道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

他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這個定期航線初期將以A330-200客機於每週三、日飛航,訂預定從12月起增加為3班,每週三、四、日飛航。未來考慮換較大型客機。另外,正思考明年2月新開闢台北飛日本新潟機場的可能性。

他說,很多台灣旅客飛札幌後都要往南飛到函館,函館過去在包機時,1年曾飛130班,是有力的景點。

今天由函館出發航班編號為BR137,於日本時間下午近4時50分(台灣時間3時50分)起飛,預定台灣時間晚上8時15分抵達桃園機場。台灣出發航班編號為BR138,上午11時5分從桃園機場起飛,4小時後抵達函館。

率領社區大學日文班33名學生從彰化前來函館的日文老師吳子瀠表示,團員都對北海道名勝、溫泉、美食等很褒獎,說還想再來。她還與學生一起用日語高喊「北海道很好喔」。

長榮航空飛航日本航點包括東京成田、羽田、福岡等7個點,加上函館,每週台日之間的航班約60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