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扫描检查前列腺癌 弊大于利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一代表澳洲全科医生的组织周六(27日)表示,对前列腺癌进行扫描检查的弊大于利。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皇家全科医生学院在其最新的预防保健指南中,建议其成员不要推荐其患者做前列腺癌扫描检查

黄金海岸邦德大学的德尔马(Chris Del Mar)教授说,扫描过程是侵害的,可能会导致健康问题。“诊断是否患有前列腺癌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要做通过直肠到前列腺的活组织检查。”他说。虽然60岁以上的男性有50%的机会患此病,他说,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前列腺癌完全是良性的。

德尔马教授还表示,如果他自己得了此病,他不会想知道。“情况是,仍然是,这(前列腺癌)决不会缩短我的生命。”他说。

德尔马说,被扫描检查的患者往往会出现严重的感染,勃起功能障碍和尿失禁。

德马尔教授对那些引起公众意识、鼓励男性进行前列腺癌扫描检查的活动很担心。“有很多全科医生和公众对此都很困惑。”他说,“扫描检查前列腺癌的弊大于利。”

全科医生学院一直以来都反对扫描检查前列腺癌,并表示,越来越多的医学文献支持这种观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