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蔚风尚 澳学童种菜学饮食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意大利杜林28日法新电)随着全球肥胖问题日益严重,美国和澳洲的“慢食”(Slow Food)大师今天呼吁在意大利与会的国际提倡者,共同推动改变儿童饮食方式的革命。

来自墨尔本的大厨亚历山大(Stephanie Alexander)在杜林(Turin)举办的全球最大食物展览会上表示:“澳洲和其他已开发国家几乎面临相同问题:国人肥胖比例非常高,这是全球必须共同解决的问题。”

亚历山大和印度、非洲和巴西的活跃人士述说她的计划。亚历山大担任顶尖厨师40年后,于2004年创办非营利组织“厨房花园基金会”(Kitchen Garden Foundation),力抗不良饮食习惯。

美国、墨西哥、纽西兰与澳洲是全球前4大肥胖国,但这股肥胖风潮也吹向南非、印度、中国大陆、俄罗斯和沙乌地阿拉伯。

亚历山大说:“这全攸关教育,必须教导孩子食物好坏的差异。”她将她对“慢食”的热忱归功于母亲与当园丁的祖父,是他们让食用自家种植的新鲜蔬果成为乐趣。

亚历山大的计划目前在265所学校施行,8到11岁的学童在学校的分配土地上参与种植季节性食物,并在特别培训的厨房准备午餐,与同学一起享用。

计划一推出就相当受欢迎,让急于找出方法来对抗肥胖的澳洲政府挹注2500万美元资金。目前约3万名学生受惠,预期人数很快就会翻倍。(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