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法说周 中信金打头阵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8日电)虽然玉山金控已召开法人说明会,但金控法说本周密集登场,由消金大咖中信金控30日打头阵,国泰金控11月2日也将揭示年底至明年的景气看法。

从玉山金法说会资料观察,今年第3季金控业获利可望较第2季持续回升,除现金股息收入外,净手续费收入及净利息收入可望双双走扬,单季获利更将创下今年最高点。

中信金刚标下未来10年彩券经销权,对于财富管理业务将有不小助益。由于彩券业务掌握大笔金流,加上可第一线接触高额奖金中奖人,可以理财需求的角度进行财富管理规划,包括保险、基金、房贷业务都有帮助。

国泰金今年第3季获利同样创高;不过国际股市近期波动加剧,在无现金股息入账效益后,对寿险业而言,不但有投资收益压力,在低利环境下负利差也恐让寿险业获利吃紧。

除了中信金、国泰金外,新光金控将在11月1日召开线上法说。新光金大股东日本第一生命刚出脱持股,拖累新光金股价连日收跌, 26日收在7.5元,距离金融海啸低点6.35元及挂牌以来低点6.3元不远。新光金的风险资本适足率(RBC)及获利能力的维持,仍将是法人关注焦点。

此外,后续已确定法说会日期的还包括台新金控、永丰金控、富邦金控。公股金控虽尚未公布法说会时间,但应集中在11月底。

除了本业获利能力的维持及对第4季获利展望外,两岸金融布局也是金控法说会主要揭露重点。永丰金日前获准登陆设立子行,创台资银行之先,送件时程及策略作法令人关注。

根据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公布,符合投资中国大陆小额贷款规范,共有富邦金、永丰金、中信金及大众银行合格,对于对岸市场除分行的法人金融业务外,如何跨出消费金融的第一步,也是法人有兴趣之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