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展光明正气 选手钟爱历史人物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新闻周刊(343)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10月25到27日在美国纽约翠北卡艺术中心举行,今年参赛的各路选手角逐异常激烈,高手如云。很多人表演的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历史名人。选手表示,不仅学习舞蹈,相应的历史文化对自己也有正面的提升作用。

来自飞天大学的李宝圆在青年男子组比赛中饰演智勇双全的大英雄赵云,百万军中单骑救主。剧情多变,也是演员发挥技巧的机会。

李宝圆:“这段舞蹈跟其他的不同。在舞台上使枪我得很小心。这个表演中心的舞台不太大,使的枪很长,跳的时候不能碰到大幕,也不能伤到后背。万一失误还有可能脱手,所以练了很长时间。”

李宝圆:“学习中国舞就要学中国的历史。里面有各种故事,好人有好报,恶人有恶报。看这些故事也帮助我做一个好人。”

学中国舞的另一个好处,自然是保持身体健康。

李宝圆:“很多人整天坐在电脑前,或者看电视,青少年玩电脑游戏,对身体影响不太好。玩一点没事,很多人上瘾。如果学中国古典舞,就没太多时间玩了。需要专心。”

来自法国的缘明,参赛剧目是双人舞《隆中对》。诸葛亮羽扇纶巾的形象,深入人心。舞蹈前半段都是表现他胸有成竹的冷静。

缘明:“后来发现刘备很真诚,真心帮助他的人民。这时诸葛亮开始加入技巧动作,表达不惜一切要辅佐他。中国古典舞要表现好的品德,这一段就是表现正气。”

缘明:“我感到在文化上有缺失,因为在法国长大。缺乏更高的人生目标。能够通过中国舞使人向善是很理想的,我希望能走这条路。”

缘明对参赛选手的评价很高:他们在翻腾的技巧中表现人物,眼神能够电击到观众。

缘明:“我真的很紧张。不过比赛就是这样啦。我很开心,学到很多。来到这个环境中,对我和其他人都是很好的体验。”

新唐人记者兰青、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