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崙溪口捞鱼苗 展现台湾生命力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64)在台东大武或太麻里金崙溪口的海边,当地的民众会趁涨潮去捕捞鱼苗,贴补家用。凌晨的海边,数十人头带灯具捞鱼的景象,体现特有的风土民情,带您去看看。

凌晨两、三点,夜色很暗,大部分人都睡的正香甜,而在金崙溪口的海边,却已经热闹起来,趁着涨潮前来捞鱼的居民,早就开始卡位。

金崙居民颜先生:“(今天抓的多不多?)不多,(今天算不多?)嗯,有的人一天差不多4个小时就十几斤,(你今天这里估计大概多少?)应该3、4斤而已吧。”

金崙居民林先生:“最多我捞过30多斤而已,(一天喔?)没有一天,差不多两个多小时。”

金崙居民蔡先生:“人一多的时候几百个,(每天这么多人喔?),有时人一多的时候像夜市一样,很多人跑来这里卖东西。”

一斤有400元价格的高获利,让居民们 都会来抓鱼苗 贴补家用,不过,这也不轻松,必须冒险搏浪 才能赚到这些辛苦钱。

金崙居民颜先生:“我们白天也是在工作啊,利用晚上闲的时间一大早来,差不多凌晨12点就过来这边抓啊(有没有很辛苦有没有危险性?)有啊,危险性大啊这个浪在冲,危险性很大不能硬冲啊。”

虽然可以不畏辛劳下海捞鱼,但这样的好康可不是天天有。

金崙居民蔡先生:“它有时间性,有大满潮加上小潮那些,每一个农历25号的时候,那时候大满潮鱼比较多。”

经过挑拣,一只只晶莹剔透的鱼苗,带来居民的生计,也展现道地台湾人的生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