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校园手机塔台引发家长关注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64)Verizon电话公司在洛杉矶的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设立手机塔台。数百位家长担心孩子们的健康而签署了要求撤离手机塔台的请愿书;为此,圣玛利诺联合学区在23日举办公开研讨会。

圣玛利诺学区教委邀请包括华盛顿卫生局认证的健康物理学家德鲁•撒切尔﹙Drew Thatcher﹚、生物工程学教授肯尼斯•福斯特﹙Kenneth Foster﹚、地球生物学教授约瑟夫•琳克思切夫克﹙Joseph lynn kirschvink﹚等六位发表他们的研究报告,曾经帮助全美最大的学区完成校园附近安装电信塔禁令的马丁.布蓝克﹙Martin Blank)博士则通过Skype做出证词。

学区总监罗任•克兰罗克﹙Loren Kleinrock)发表书面总结表示,从第三方专家分享相关的研究和调查结果显示,所测数据均低于FCC联邦通讯委员会的限值,未来将基于最佳现有的科技中,继续研讨,以确定是否必须进行任何新的有关手机信号发射塔之议题。

家长代表陈黄群雁表示,2004年的教委会议记录揭示了在没有公众听证的情况下,学区教委投票决定同意Verizon租赁两所学校建立手机塔台。今年一位家长退休手机工程师注意到像圣诞树的物体原来是手机塔台,因而受到家长们关注,在一连串的质询下才有今天的公开讨论会。

陈黄群雁:“站在家长立场,不管什么样的专家告诉我说,那个幅射量很低,可是我要告诉你,只要有就是不好,你把一个5到10几岁的年轻小孩子,脑正在成长的时候,放在校园里,那我们不知道这幅射量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那我也很高兴学区愿意把这件事告诉我们,那样希望透过今天这次机会我们有所了解,然后从此之后所有的程序、讨论都是公开跟透明。”

圣玛利诺市长孙国泰在听完讨论会后表示,这两个塔台建立市政府无权干涉,并希望家长和学区双方做好沟通以求解决之道。

圣玛利诺市长孙国泰:“根据专家他们来讲,基本上在接受到手机塔台的幅射线是远比远比我们从太阳的辐射,我们接受到的幅射线要小很多。小很多,那我想今天我们的居民有这么多顾虑呢,那我想就是需要大家多多的沟通,我想经过这个了解跟沟通以后啊,我想这个事情总会有一个圆满的解决。”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黄宫瑞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