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跳会流血 模拟人超真实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7日电)“高阶病患模拟人”被广泛运用于医疗急救;长庚科技大学今天展示操作,让人感受到会心跳流血的模拟人。

身高170公分,70公斤,可以设定呼吸、心跳、心脏会动,会喘气、也会流血、受伤的“高阶病患模拟人”今天在长庚科大护理系学生的操作下,模拟医护人员如何在紧急医疗过程中,有效抢救宝贵生命。

长庚科技大学校长楼迎统说,“高阶病患模拟人”被普遍运用在战场的伤患紧急处理的模拟,随着需求越来越多样,也有婴儿模拟人与各式受伤状况的模拟人产生。

楼迎统说,模拟人的最大优点是模拟人体设计皮肤触感与常人相似,并且可以调整心跳、血压等数据,让操作者充分感受到急救的对象是真人,而非假人。

长庚科大护理系副教授范君瑜说,模拟人也会对真实的麻醉气体、氧气治疗和药物治疗等做出反应,具有高度的拟真与互动功能,对医护人员或学生重复演练有很大帮助。

范君瑜说,婴儿的模拟人可以让护理人员体验如何处理身高、体重极小的婴儿的各项状况,包括外伤、呼吸道阻塞等急救;每具模拟人费用约为新台币100万到300多万元不等。

长庚科技大学今、明两天在学校举行“2012年亚太地区模拟医护教育国际研讨会”(HPSN Asia Pacific 2012),共有来自13个国家、350人报名参加。

长庚特别展示“高阶病患模拟人”的急救操作,让各国人士了解台湾医学教学单位,如何运用模拟人,精准进行各项急救应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