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有感 马英九党代表扎根基层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7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说,欧债危机仍持续中,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台湾距离复苏的路途还遥远,但会持续打拼,重振经济。

马英九上午主持首场国民党“扎根专案”,与近200名来自台北市、基隆市的党代表闭门座谈,相关部会首长也与会,与党代表直接面对面沟通。

国民党会后发布新闻稿指出,马英九表示,9月份出口成长7.4%,8月开始工业和制造业生产指数皆由负转正,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昨天公布的最新景气灯号进步为黄蓝灯,分数上升7分达22分,“虽然一个月的数据也不必过度解读,但看起来情势是有了一些转变”。

马英九表示,政府会持续打拼,努力重振台湾经济。

国民党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党代表出席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对当前国家情势与党务提出许多建言,包括油电双涨、十二年国教、两岸议题等,马英九则一一回应。

对于油电双涨问题,马英九说,政府朝着油、电价“市场化、制度化”的方向改革;希望理性务实看待油、电价问题,未来避免政治力量决定,而是由经济力量决定油、电价。

十二年国教议题,由于民众希望不要毁灭明星学校,马英九表示,目前明星学校的情况是“众星拱月”,政府推动十二年国教是希望能增加优质学校,达到“群星争辉”目标。他指示教育部持续并加强说明,避免造成误解。

至于两岸关系议题,马英九重申未来3年多的3大重点政策,包括“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及“通盘检讨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