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有感 馬英九黨代表扎根基層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7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說,歐債危機仍持續中,美國經濟復甦緩慢,台灣距離復甦的路途還遙遠,但會持續打拚,重振經濟。

馬英九上午主持首場國民黨「扎根專案」,與近200名來自台北市、基隆市的黨代表閉門座談,相關部會首長也與會,與黨代表直接面對面溝通。

國民黨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馬英九表示,9月份出口成長7.4%,8月開始工業和製造業生產指數皆由負轉正,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昨天公布的最新景氣燈號進步為黃藍燈,分數上升7分達22分,「雖然一個月的數據也不必過度解讀,但看起來情勢是有了一些轉變」。

馬英九表示,政府會持續打拚,努力重振台灣經濟。

國民黨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黨代表出席踴躍,現場氣氛熱烈,對當前國家情勢與黨務提出許多建言,包括油電雙漲、十二年國教、兩岸議題等,馬英九則一一回應。

對於油電雙漲問題,馬英九說,政府朝著油、電價「市場化、制度化」的方向改革;希望理性務實看待油、電價問題,未來避免政治力量決定,而是由經濟力量決定油、電價。

十二年國教議題,由於民眾希望不要毀滅明星學校,馬英九表示,目前明星學校的情況是「眾星拱月」,政府推動十二年國教是希望能增加優質學校,達到「群星爭輝」目標。他指示教育部持續並加強說明,避免造成誤解。

至於兩岸關係議題,馬英九重申未來3年多的3大重點政策,包括「擴大和深化兩岸交流」、「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及「通盤檢討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