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安全帽立法 邱文达美国获奖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7日电)卫生署长邱文达多年前推动骑乘机车强制戴安全帽立法,获得美国公共卫生协会颁奖,他是首位获此殊荣的非美籍公卫医疗人士。

美国公共卫生协会预计10月30日在旧金山召开第140届年会,邱文达已经赴美,准备领取“大卫瑞尔公共卫生倡议奖(David P. Rall Award for Advocacy in Public Health)”公卫荣誉。

卫生署今天表示,获自美方的消息指出,美国公共卫生协会同时公布,美国总统欧巴马也获颁今年的会长奖。

邱文达过去30多年深入研究脑创伤的预防与治疗,建立18万笔案例的资料库,是世界最大资料库之一,促成骑机车戴安全帽立法,每年因此得以挽救超过3000多人的生命。相关论文2000年发表于美国公共卫生杂志,2011年长期追踪报告发表于美国医学期刊,甚获重视。

美国公共卫生协会自2000年颁发大卫瑞尔公卫倡议奖,表扬提倡以科学为基础,制定重要医卫政策,在公共卫生领域有杰出贡献与成就者,过去此奖项曾颁发予美国职业安全与卫生部副部长等高阶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