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 预计十八大后开审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新华网北京时间26日晚间23点发布消息说,日前,薄熙来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当天早些时候,当局宣布,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了薄熙来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薄熙来的代表资格终止。

根据中国现行法律,检察院正常在2个月内结束侦查,然后递交法院审理。如此,薄案应在18大结束后开审。

官方早前宣布薄熙来共涉7宗罪。

1、在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
2、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
3、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
4、利用职权、薄谷开来利用薄熙来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5、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6、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
7、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外界则指出,薄熙来伙同周永康等江派死党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活摘器官、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罪恶才是薄案核心。

今年2月,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逃至美国领事馆,引爆薄熙来下台。8月底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因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被死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