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保重获自由 林益世挽妻离去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孙承武台北26日电)涉贪的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今晚获交保后,与妻子彭爱佳手牵手离去,他从明天起必须每天到派出所报到。

法官纪凯峰谕知,林益世案订于11月9日首次开庭,林益世和彭爱佳等被告将出庭。

特侦组25日依涉贪污等4罪起诉林益世,案件移审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裁定林益世以新台币5000万元具保停押,并限制出境、住居,林益世应每天晚间7时至9时到台北市中崙派出所报到,法官警告若林益世不遵守交保事项,可能会被没收保释金或遭到羁押。

林益世家属今天凌晨因一时无法筹足保释金,而被羁押于台北看守所。林益世律师团说,彭爱佳整天四处奔走筹钱向亲友借钱,17小时就筹到5000万元救夫。

彭爱佳与律师等人晚间7时30分,带着装钱的多个行李箱、手提袋到台北地院办理交保手续。法官开庭讯问,要林益世留下联络电话,林益世一度想公开念出号码,但转念后改以纸笔写下电话。

法官告诫林益世,释放后绝对不可以试图逃亡,或起心动念想灭证、勾串被告或证人,“你这案全国都在看”,林益世答称了解。庭讯结束后,林益世换上白衬衫与西装裤、戴着佛珠,晚间9时20分与彭爱佳十指交扣离开北院,面对大批媒体询问皆不回答。

大批媒体傍晚聚集在林益世位在台北市八德路的住家前等候,不料却扑空,林益世夫妇驱车返回彭爱佳位于安和路的暂时居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