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抗告林益世交保 北院分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6日电)台北地院昨天裁定林益世交保后,今天晚间收到特侦组的抗告书,北院经分案后,叶力旗法官中签,将组成合议庭作出新的裁定。

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昨天依涉贪污等4罪起诉林益世,案件移审北院。北院法官纪凯峰裁定林益世以新台币5000万元具保停押,并限制出境及限制住居,停押期间林益世应每天到台北市中崙派出所报到。

林益世家属今天凌晨因无法筹足保释金,法官裁定林益世还押台北看守所。林益世妻子彭爱佳在今天晚间筹足保释金,林益世经法官讯问后获释。

特侦组不满北院裁定林益世交保,认定林仍有羁押必要,林有相当强的逃亡动机,且涉犯7年以上的重罪,有串供及灭证之虞,在今天晚间7时6分将抗告书递交台北地院。

台北地院指出,依准抗告案件,经分案后,法官叶力旗中签,将组成合议庭作出新的裁定。

法界人士指出,因林益世当初为受命法官一人作出交保裁定,因此依法,检方不服得提出准抗告,将由原审的法院进行分案后,由新的受命法官组成合议庭,即时进行书面审理,作出新的裁定。

换句话说,依照实务经验,新的受命法官组成合议庭后,在收案后24小时内,得作出裁定,结果可能会是裁定驳回或是发交更裁,若发交更裁,将重开羁押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