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IMF谈不拢 匈牙利忙澄清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布达佩斯26日路透电)网站上传出,国际货币基金(IMF)不会重启纾困谈判,除非布达佩斯当局改变经济方法的报导后,匈牙利政府今天赶忙出面消除疑虑,表示与IMF的协商还没破局。

网站Origo.hu的报导援引总理奥班(Viktor Orban)政府的匿名消息人士表示,IMF对匈牙利国内媒体的宣传活动感到不满,政府在宣传活动中对IMF要求实施的紧缩政策表示反对。

报导一出,匈牙利货币富林兑欧元汇率下贬1%,公债殖利率今天更攀升17个基点。

负责与IMF会谈的部长瓦尔加(Mihaly Varga)迅速表示,会谈尚未破局。

瓦尔加透过电话表示:“我们在7月召开会谈。在那之后,我们持续有接触。”

他说:“这是持续协商的作法,除了召开正式会议外,我们也可以透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磋商,会谈根本没破局。”(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