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技职教育赞 大马盼引进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6日专电)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技职教育行动委员会表示,希望促成大马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与当地华文学校“新纪元学院”合作,引进台湾技职教育,他们愿从旁协助课程筹备。

行动方略技教委员会主席陈正锦声明指出,过去20多年,每年申请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海外青年技术训练班的人数超过2000人,证明许多华裔青年都希望到台湾选读技职教育,但台湾每年仅能录取1000人左右,因此这个问题必须解决。

他表示,技教委员会在两个月前拜访新纪元学院,曾经提及台湾技职教育学校来马开办技职教育课程的迫切性,一方面能增收更多学生,另一方面则可以填补华人社会在本地对技职教育的空虚。

他认为,台湾技职教育学校来马开办分校的计划可行,除了可弥补华文独立中学因资金问题无法有系统地推展技职教育,相信也能比照国外来马设立学院或马国私立学院的申办方式,享有10年免税优惠。

他补充,如果留台联总能协助促成这桩美事,不止功德无量,也为大马华社培训更多人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