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行人等红灯 最多忍90秒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翟思嘉台北26日电)据上海同济大学研究调查,在交通流量较大的主支相交路口,大行人可忍受等待红灯的时间最多90秒,超过90秒,就会出现闯红灯等“中国式过马路”行为。

青年时报昨天报导,同济大学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在上海、杭州两地进行“信号控制交叉口行人过街等待时间研究”,共收集3个交叉路口和5个路口,共1820个行人的过街案例。

报导引述同济大学中德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李克平表示,研究最后发现,“当等候超过90秒,行人过街号志灯的作用趋于零”;同时,当85%左右的行人都违规过街时,即使面前车流量很大,红灯对行人也已没有约束作用。

报导说,大马路行人常“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行人无视号志灯,成群通过路口,也造成汽机车不得通行,影响交通秩序。但这样“中国式过马路”的情形,有时不只是素质问题,也是制度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