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 中国古典舞重塑风姿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舞蹈大赛中,少年组的初赛已经让人惊叹。选手虽然年纪轻轻,已经燃起对古典舞的热情和对中国文化的向往。请看报导。

15岁的廖炎勇来自台湾云林。

廖炎勇:“就是感觉在台上跳舞有一种兴奋的感觉。中国古典舞男生是刚健挺拔,女生是含蓄柔美的。所以男生有男生的气质,不会感觉很娘。

与少年女子组表现的轻纱曼舞、紫兰仙韵大相径庭,少年男子组各个刀光剑影,从帝王将军,到谋臣侠客,体现众多历史人物。林冲的气质风范格外受到崇拜,廖炎勇是第三位表演“林冲夜奔”的选手。

廖炎勇: “最难做的,其实技巧都很简单,重点是中国舞的身韵就比较难表现。(记者:那你怎么做到呢?)就是看有关于林冲的故事资料,了解他的心情,然后从舞蹈动作中刻画他的感情,做到大气跟无奈。都很强,各地的精英,所以能跟他们交流感觉很荣幸。”

受到大赛气氛的熏染,谌奕夫很兴奋。

谌奕夫:“我在这边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从新找回了我那种喜欢舞蹈的感觉。刚刚在台上我在旁边看的时候,突然有一种感觉:哦,我现在好想要跳舞。突然找回那种想要跳舞的感觉。可能在台湾的时候比较没有那么多人喜欢跳舞,来到这边看到好多人好多人喜欢跳舞,跳的这么的棒,就想要跟他们一起跳舞,就有那种心。在台下有人会感到紧张,怎样怎样。可是我感到很兴奋。”

美国纽约的李竺星,自己编曲、编舞,来表现不畏强权的功夫大师。

李竺星:“通过学习舞蹈,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过去我很挑剔,固执己见,喜欢做这个,不喜欢做那个。学跳舞之后,我懂得,要想变得更好需要艰苦的努力,但最终会有回报。那种感觉很好。”

母亲也发现儿子学习舞蹈之后有很大变化。

曾曼:“最主要是我觉得气质提升了,很高雅。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他也理解了很多。”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舞蹈大赛开启了年轻选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高超的表演更点燃了选手对舞蹈的热情。星期五的复赛从上午10点开始,观众有机会购票入场,在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