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16国查获非法药品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海关官员说,他们在16个非洲国家进行的打击非法药品行动中查获了8200万剂假药和非法药物,其中包括治疗一些致命疾病比如疟疾的药物。

世界海关组织说,非法药物是7月份在一次横扫非洲东、西海岸主要港口的行动中缴获的。

世界海关组织星期四在一份声明中说,最大的非法货物船运在安哥拉、多哥共和国、喀麦隆以及加纳的港口被查获。

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说,一些被查获的药物可能会把消费者置于危险之中。

御厨邦雄说,大多数值得怀疑的船运来自东亚、南亚和中东地区。他说,参与此次名为“Vice Grips 2”行动的官员已经通知了和该案件有关的国家当局,以便当局采取逮捕行动。

其他参与这项行动的非洲国家还包括贝宁、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共和国、科特迪瓦共和国、加蓬共和国、几内亚、肯尼亚、利比里亚、莫桑比克、奈及利亚、塞内加尔和坦桑尼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