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16國查獲非法藥品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海關官員說,他們在16個非洲國家進行的打擊非法藥品行動中查獲了8200萬劑假藥和非法藥物,其中包括治療一些致命疾病比如瘧疾的藥物。

世界海關組織說,非法藥物是7月份在一次橫掃非洲東、西海岸主要港口的行動中繳獲的。

世界海關組織星期四在一份聲明中說,最大的非法貨物船運在安哥拉、多哥共和國、喀麥隆以及加納的港口被查獲。

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世界海關組織秘書長御廚邦雄說,一些被查獲的藥物可能會把消費者置於危險之中。

御廚邦雄說,大多數值得懷疑的船運來自東亞、南亞和中東地區。他說,參與此次名為“Vice Grips 2”行動的官員已經通知了和該案件有關的國家當局,以便當局採取逮捕行動。

其他參與這項行動的非洲國家還包括貝寧、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共和國、科特迪瓦共和國、加蓬共和國、幾內亞、肯尼亞、利比里亞、莫桑比克、奈及利亞、塞內加爾和坦桑尼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