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还要再加税吗?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加州的销售税全国最高,个人所得税全国第三,企业所得税在美国西部也是最高的。即便如此,州府还是不断有议案提出要加税。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加州人加税提案反映如何?让我们看一看来自旧金山的报导。

近日,湾区纳税人联盟在南旧金山格罗夫纳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加州民众反对要求加税的第30号和第38号提案。

太平洋法律协会主席李少敏(Frank Li):“从1990年到现在,加州税收已经增加了180%,而且,每年税率增加值比增长率和通货膨胀率加起来都要多。”

他们认为,支出过大是导致加税的主要原因。由于加州财政赤字高达142亿美元,用于还债的资金过多,等于是借钱还债。

湾区硅谷纳税人协会董事格雷格.克拉多纳托(Greg Coladonato):“第30和第38号提案实际上是试图改正过去的错误,执政者花掉了他们手里根本就没有的钱。这是不负责任的。”

纳税人联盟成员还表示,政府不停的向纳税人要钱,这并非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旧金山退休银行职员伍艳萍:“如果政府认为通过加税,人们就会消费,就可以增加财政收入 。”

加州柏克利大学费尔德民调(Field Poll)显示,从5月到9月,反对第38号提案的民众增加了3个百分点。反对第30号提案的民众增加了11个百分点,不过,支持第30号提案的人数仍然超过反对者人数。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