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骇客瞄准澳商家个人勒索钱财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最近,一个网络骇客犯罪组织瞄准了澳洲一些企业及个人的电脑,入侵后进行勒索,且发展迅速。澳洲警方提醒民众警惕,注意备份重要文件并定期更换密码。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一个被称为“赎金软件”的海外骇客组织入侵澳洲的电脑,进行勒索等犯罪行为,警方称,目前全澳已经发生逾30起这类案件,昆省4个医疗中心几周前曾遭该组织袭击。

这几家医疗中心不愿透露其名称。警方称,犯罪者加密了他们的数据,要求付3000澳元的赎金解密。骇客可能来自东欧,他们要求赎金每天提高1000澳元,直至受害机构付款。

澳洲昆省警察海依(Brian Hay)说:“我们不主张付钱,但如果涉及到支付款项或在经营下降的情况下,企业则不得不付款。”

这种犯罪行为目前在澳发展快速,主要瞄准中小型企业,保险公司、高尔夫俱乐部、空调制冷厂商等。

TDC制冷厂重要文件全部被加密打不开,厂主斯波荷(Jeremy Spoehr)只好让45名员工回家歇工。他表示,他已经营此生意11年,他不想就这样关门,他只好付了6000澳元赎金拿回了部分文件,现在他正在安装一个新的电脑系统。

在欧洲目前每天估计有2万起这类勒索攻击。

预计下一批瞄准的对象是家庭用户。安全专家艾尔康(Wade Alcorn)说,对家庭用户的攻击情形是:用户打开一个看起来合法的网站,然后弹出一个对话框称,由于用户上了儿童色情网站或违反了版权法,电脑已被联邦警察锁定,用户必须支付罚金。

犯罪份子还可能打开用户电脑上的摄像头,让受害人感到被监视了,加大心理压力。这种勒索通常在50至300澳元之间。

海依说:“这不是电脑狂人出于无聊打发时间,而是一个国际性的有组织犯罪团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