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駭客瞄準澳商家個人勒索錢財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最近,一個網絡駭客犯罪組織瞄準了澳洲一些企業及個人的電腦,入侵後進行勒索,且發展迅速。澳洲警方提醒民眾警惕,注意備份重要文件並定期更換密碼。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一個被稱為「贖金軟件」的海外駭客組織入侵澳洲的電腦,進行勒索等犯罪行為,警方稱,目前全澳已經發生逾30起這類案件,昆省4個醫療中心幾週前曾遭該組織襲擊。

這幾家醫療中心不願透露其名稱。警方稱,犯罪者加密了他們的數據,要求付3000澳元的贖金解密。駭客可能來自東歐,他們要求贖金每天提高1000澳元,直至受害機構付款。

澳洲昆省警察海依(Brian Hay)說:「我們不主張付錢,但如果涉及到支付款項或在經營下降的情況下,企業則不得不付款。」

這種犯罪行為目前在澳發展快速,主要瞄準中小型企業,保險公司、高爾夫俱樂部、空調製冷廠商等。

TDC製冷廠重要文件全部被加密打不開,廠主斯波荷(Jeremy Spoehr)只好讓45名員工回家歇工。他表示,他已經營此生意11年,他不想就這樣關門,他只好付了6000澳元贖金拿回了部份文件,現在他正在安裝一個新的電腦系統。

在歐洲目前每天估計有2萬起這類勒索攻擊。

預計下一批瞄準的對象是家庭用戶。安全專家艾爾康(Wade Alcorn)說,對家庭用戶的攻擊情形是:用戶打開一個看起來合法的網站,然後彈出一個對話框稱,由於用戶上了兒童色情網站或違反了版權法,電腦已被聯邦警察鎖定,用戶必須支付罰金。

犯罪份子還可能打開用戶電腦上的攝像頭,讓受害人感到被監視了,加大心理壓力。這種勒索通常在50至300澳元之間。

海依說:「這不是電腦狂人出於無聊打發時間,而是一個國際性的有組織犯罪團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