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新枢机主教 非洲荣耀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5日专电)现年68岁的奈及利亚首都阿布加(Abuja)教区大主教欧奈肯,昨天被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册封为枢机主教,他表示这是全非洲的荣耀。

南非网站“新闻24”(news24)昨天晚间报导引述欧奈肯(John Olufemi Onaiyekan)表示,这份殊荣属于非洲、奈及利亚与阿布加教区。接受这份鼓舞后,他会更尽力为人类效劳。

报导指出,欧奈肯是6位非欧洲国家大主教册封为枢机主教中的1位。

与欧奈肯同时获得册封为枢机主教的另5位非欧洲大主教是:美国的哈维(James Michael Harvey)、黎巴嫩的艾尔拉希(Bechara Boutros al-Rahi)、印度的托肯尔(Baselios Cleemis Thottunkal)、哥伦比亚的葛梅兹(Ruben Salazar Gomez),以及菲律宾的泰格(Luis Antonio Tagl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