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看莫言手稿 沪民争睹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上海25日电)一场名为“世纪诺贝尔”的展览今天在上海登场,大陆作家莫言作品“蛙”、“丰乳肥臀”、“透明的红萝卜”、“东北亚时代的主人公”手稿及其他签名本都在展场亮相。

这场展览由上海普陀区委宣传部、普陀区文化局主办,今天起在普陀区图书馆展出,展期1个月,免费入场。

主办单位表示,将替莫言在上海当代作家作品手稿收藏展示馆设立“永久性文学作品专架”。

这项展览“亮点”是由莫言文学馆提供的“蛙”、“丰乳肥臀”等作品手稿。

此外,现场展示莫言在作品“蛙”正式出版前,给上海一位评论家的、未公开出版的“征求意见版本”。

主办单位表示,现场一并展出诺贝尔文学?18位终身评委之一的马悦然(Goran Malmqvist)签名邀请函。

列入展览的文物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化学、生理学或医学、文学和经济学?得主的题词共105件、签名照片196帧等,以及47位诺贝尔?得主共102本签名著作。

今天上午起,不少上海民众前往现场盼一睹莫言手稿、签名。

1名自大学退休的教授表示,以往大多看作家巴金、茅盾等人的作品,原本对莫言作品只是“看一点”、“没有系统地看”;听闻莫言获奖,有点意料之外。她认为,莫言获奖原因在于作品真实的反映农村、底层人民生活。

另1名民众认为,莫言获奖凭实力,但也凭借好运气,这显示“国际上关注中国了”、“和国家社会地位提高也有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