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 减2.3万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上周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本季开始时的季节性波动逐渐减小。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截至20日当周,失业救济金请领件数减少2.3万件至36.9万件,前期经修正后为39.2万件。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减至37万件。

过去几周平均下来,裁员步调变动有限,意味着就业人口成长是受到缺乏征聘的抑制。这份数据显示,即使全球经济趋缓,以及明年美国加税和政府减支生效的财政悬崖逼近,两者引发的疑虑升温,雇主仍认为需求足以维持住现有人力水准。

纽约多伦多道明证券公司(TD Securities)资深美国策略师穆雷恩(Millan Mulraine)在数据出炉前表示:“就近期而言,我们可能会因财政悬崖而采观望模式。我是认为这些不确定因素中,有部分将会消散,并与就业改善的前景相符。”

调查汇整的预估值,介于35万件和38.2万件之间。美国劳工部原公布前1周申领件数为38.8万件。

和每周数据相比起伏较小的4周移动均值,上周从36万6500件攀升至36万8000件。9月底本季展开前的均值为37万5500件。

这份报告显示,截至13日当周,连续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2000人,来到325万人。这项连续申领数据不含依照联邦计划接受延长补助的就业人数。

领取紧急及延长给付的人数,则在截至6日当周减少约4万6700人,来到209万人。

两周前全美共计32州及地区通报请领件数增加,20地减少。这些数据汇报有1周的延迟时间。(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