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減2.3萬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本季開始時的季節性波動逐漸減小。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截至20日當週,失業救濟金請領件數減少2.3萬件至36.9萬件,前期經修正後為39.2萬件。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減至37萬件。

過去幾週平均下來,裁員步調變動有限,意味著就業人口成長是受到缺乏徵聘的抑制。這份數據顯示,即使全球經濟趨緩,以及明年美國加稅和政府減支生效的財政懸崖逼近,兩者引發的疑慮升溫,雇主仍認為需求足以維持住現有人力水準。

紐約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TD Securities)資深美國策略師穆雷恩(Millan Mulraine)在數據出爐前表示:「就近期而言,我們可能會因財政懸崖而採觀望模式。我是認為這些不確定因素中,有部分將會消散,並與就業改善的前景相符。」

調查彙整的預估值,介於35萬件和38.2萬件之間。美國勞工部原公布前1週申領件數為38.8萬件。

和每週數據相比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值,上週從36萬6500件攀升至36萬8000件。9月底本季展開前的均值為37萬5500件。

這份報告顯示,截至13日當週,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2000人,來到325萬人。這項連續申領數據不含依照聯邦計畫接受延長補助的就業人數。

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則在截至6日當週減少約4萬6700人,來到209萬人。

兩週前全美共計32州及地區通報請領件數增加,20地減少。這些數據彙報有1週的延遲時間。(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