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停泊菲律宾进行亲善任务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美国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星期四(10月25日)停泊菲律宾马尼拉湾进行亲善访问,以提升两国经济与国防关系的密切关系。

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此次访问的目的是透过社群关系计划和军事交流,增进两个盟国的密切关系。

菲律宾位于充满领土争议的南中国海,中国和东南亚四国都因为富含石油和天然气,坚称自己拥有主权。

乔治华盛顿号舰长格里高利.范顿(Gregory Fenton)表示,海军支持透过外交手段解决纷争,并且承诺要维护南中国海的航行自由。

范顿告诉到舰上参加媒体参访的记者:“我们对这个随时都会发生争议的区域很敏感,而且我们的确在刻意远离这些区域。我相信,我们会坚决的承诺协助卷入争执的国家,但最理想的是透过外交管道解决这些纷争。”

乔治华盛顿号是今年第四艘参访菲律宾的同规格航母。

菲律宾和美国签有共同防御条约,华府持续协助菲律宾海军现代化以及提高国防能力。

两国海军最近刚刚结束联合演习,目标是增强国防以及在救灾上的合作。

美国正在与亚洲国家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和国防关系,作为平衡地区的策略杠杆。

乔治华盛顿号能搭载80架飞机以及6,250名船员。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