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停泊菲律賓進行親善任務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星期四(10月25日)停泊菲律賓馬尼拉灣進行親善訪問,以提升兩國經濟與國防關係的密切關係。

航母喬治華盛頓號此次訪問的目的是透過社群關係計劃和軍事交流,增進兩個盟國的密切關係。

菲律賓位於充滿領土爭議的南中國海,中國和東南亞四國都因為富含石油和天然氣,堅稱自己擁有主權。

喬治華盛頓號艦長格裡高利.範頓(Gregory Fenton)表示,海軍支持透過外交手段解決紛爭,並且承諾要維護南中國海的航行自由。

範頓告訴到艦上參加媒體參訪的記者:“我們對這個隨時都會發生爭議的區域很敏感,而且我們的確在刻意遠離這些區域。我相信,我們會堅決的承諾協助捲入爭執的國家,但最理想的是透過外交管道解決這些紛爭。”

喬治華盛頓號是今年第四艘參訪菲律賓的同規格航母。

菲律賓和美國簽有共同防禦條約,華府持續協助菲律賓海軍現代化以及提高國防能力。

兩國海軍最近剛剛結束聯合演習,目標是增強國防以及在救災上的合作。

美國正在與亞洲國家建立更緊密的經濟和國防關係,作為平衡地區的策略槓桿。

喬治華盛頓號能搭載80架飛機以及6,250名船員。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