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成太空强权 韩将再试射卫星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首尔25日法新电)南韩希望明天能将1枚卫星发射进入太空,这是南韩第三次尝试加入中国大陆、日本和印度等亚洲强权组成的太空菁英俱乐部。

经过2009和2010年2次失败后,南韩140公吨重的太空发射载具“罗老号”将在天候容许的情况下,于南部滨海的罗老太空中心(Naro Space Center)发射升空。

若是发射成功,对南韩将是一大激励,使急欲发展商业发射计划的南韩能在拖延之后,加入所费不赀的太空科技与探测领域。

南韩的太空雄心受到主要军事盟邦美国的多年限制,美国唯恐南韩大力发展飞弹和火箭计划,会使区域军备竞赛加速,特别是与北韩的竞赛。

根据南韩科技部数据,南韩2012年太空预算约2亿美元,与大陆、日本和印度政府投入的上百亿美元经费相较,微不足道。

美国海军研究院(US 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教授莫尔兹(James Moltz)近来在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提出的研究报告中说,南韩别无选择,只能实施成本高昂的急起直追策略。

报告中指出:“南韩身为中等强国,若要在亚洲领先数十年的较大太空强权之间建立特定地位,就必须将比率较高的资源投入太空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