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窃公车柴油 男辩仅帮忙开车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5日电)嘉义县刘姓男子今天涉嫌至朴子市公车站窃取多辆公车的柴油被逮,男子辩称仅帮忙开车无窃油,但监视器清楚录下抽油动作。

嘉义警方表示,朴子派出所于凌晨2时左右据报,指市西路及市立体育场附近的公车站附近,有可疑人士在附近徘徊,巡逻车前往市西路公车站查察,一名男子看到警车,随即逃逸无踪。

员警后来发现一辆小货车悬挂伪造车牌,相当可疑,研判是嫌疑人的车辆,便在附近埋伏,凌晨2时40分左右,刘姓男子赤脚靠近小货车,员警随即上前盘查。

警方发现小货车有改装,车上加装马达,可以抽油及放油,车上并查扣300多公升的柴油

刘姓嫌疑人辩称没有参与犯案,而是受雇于一名友人,只是帮忙开车。

警方清查发现,有10辆嘉义县公车及嘉义客运车辆的油箱盖被撬开,其中在市立体育场附近的公车站有3辆公车被窃油逾300公升。

警方说,虽然刘嫌辩称只是帮人开车,但路口监视器清楚录下他抽取公车柴油的动作。警询后,依窃盗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