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竊公車柴油 男辯僅幫忙開車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嘉義縣劉姓男子今天涉嫌至朴子市公車站竊取多輛公車的柴油被逮,男子辯稱僅幫忙開車無竊油,但監視器清楚錄下抽油動作。

嘉義警方表示,朴子派出所於凌晨2時左右據報,指市西路及市立體育場附近的公車站附近,有可疑人士在附近徘徊,巡邏車前往市西路公車站查察,一名男子看到警車,隨即逃逸無蹤。

員警後來發現一輛小貨車懸掛偽造車牌,相當可疑,研判是嫌疑人的車輛,便在附近埋伏,凌晨2時40分左右,劉姓男子赤腳靠近小貨車,員警隨即上前盤查。

警方發現小貨車有改裝,車上加裝馬達,可以抽油及放油,車上並查扣300多公升的柴油

劉姓嫌疑人辯稱沒有參與犯案,而是受僱於一名友人,只是幫忙開車。

警方清查發現,有10輛嘉義縣公車及嘉義客運車輛的油箱蓋被撬開,其中在市立體育場附近的公車站有3輛公車被竊油逾300公升。

警方說,雖然劉嫌辯稱只是幫人開車,但路口監視器清楚錄下他抽取公車柴油的動作。警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