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年炸弹客 美判刑37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4日法新电)美国法官今天对1999年年底新年除夕,企图炸毁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千禧年炸弹客”芮森,判处37年徒刑。

盖达组织成员芮森(Ahmed Ressam)驾驶装满炸药汽车入境美国时遭捕,曾2度被判刑22年,但都遭撤销,最近一次是2010年。

美国联邦地区法官考夫诺尔(John Coughenour)在西雅图法院裁决,驳回检察官对芮森求处65年徒刑的要求,改判37年徒刑。

刊登在网路上、厚达18页的裁决书表示:“此案引发我们极大恐惧,芮森在1990年代最后一天,策划恐怖攻击,企图制造庞大伤亡。”

芮森驾驶满载炸药汽车越过美加边境时遭捕,检察官说,他策划在千禧年除夕攻击全球最繁忙的飞航枢纽之一,美国的洛杉矶国际机场。

芮森在2001年4月被控9项炸弹攻击阴谋相关罪名,但美国当局寻求他的合作,藉以取得全球其他恐怖分子嫌犯的情报,直到2005年才对他作出宣判。

芮森最后被判刑22年,但他对海关人员相关宣布的1项罪名,以技术理由提出上诉,刑期一直空着未定。

2007年1月,旧金山美国第9巡回上诉法院驳回他的上诉,下令发回下一级法院更审。

法官在2008年确认对他判刑22年,检方立即提出上诉,2010年2月这项宣判又被撤销。(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