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合指挥机制 韩美拟组建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南韩国防部长金宽镇和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24日上午(当地时间)在美国主持第44次韩美安保会议,研拟组建新的联合指挥机制,并决定2014年制定“针对性威慑战略”。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宽镇和潘内达在第44次韩美安保会议(SCM)上,发表包含建立全方位同盟体制等15项内容的联合公报。

据联合公报,作为修订“韩美飞弹协议”(The ROK-US missile guidelines)的后续措施,双方决定到2015年建立“杀伤链”(Kill Chain),并重申,进一步发展韩国型飞弹防御系统(KAMD)。

杀伤链是指融合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体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在成功建立此系统之后,从探测到打击的时间可缩短至30分钟。

在新的指挥组织方面,韩美双方计划在合同参谋本部旗下“新联邦防卫体系推进团”和驻韩美军司令部筹备参谋部主导下,在年底之前组建联合工作组,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内提出新的指挥组织模式。

报导指出,南韩政府正在积极考虑,在韩美联合司令部关闭后,在南韩合同参谋本部内设置新的指挥组织,以保证与美国沟通顺畅。

金宽镇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表示,在合参内设置能够替代韩美联合司令部执行有关任务的组织也是一种方法。

他说,目前在合参内建立的军事协调机构将会成为新的联合指挥组织的基础。今后,南韩合参将主导战时作战,美军对此提供支援。

至于“针对性威慑战略”,韩美决定12月在洛萨拉摩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举行延伸威慑演习(TTX),演习将设定北韩攻击的多种可能情况,制定威慑战略。

报导指出,韩美还协商,到明年1月签订“联合应对局部挑衅计划”,批准签署“韩美国防航太合作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