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婚姻欺诈 卑诗老人投诉无门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一位年迈的卑诗省民的俄罗斯裔妻子不仅在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后离开了他,还让他欠了数万元的政府债务。这起被怀疑是婚姻诈骗的事件至今没有得到解决,来看报导。

当85岁的海因兹•姆兹通过交友网站,结识了俄罗斯裔泰予克时,他还是一个孤单的鳏夫。

温哥华居民 Heinz Munz:“我没有怀疑,她那么好,你根本不会怀疑。”

泰予克当时通过临时签证探望在加拿大的女儿。当女儿告诉海因兹,结婚是让她妈妈留下来的唯一办法后,他就娶了泰予克。然而在拿到她的永居身份后的第二天妻子就离开了海因兹。

温哥华居民 Heinz Munz:“当我回想的时候,我明白了。一切都是预先安排好的。”

从此姆兹被压的喘不过气来,省府要他付2万5千元的账单。这是他的妻子从一开始就得到的政府福利。这笔钱比他一年的退休金还多。

温哥华居民 Heinz Munz:“我害怕她们会拿走我的财产。因为我受到警告,如果我不付这笔钱他们就会这么做。”

作为泰予克的担保人,姆兹有责任养她。他向皇家骑警和移民局讲述了这段经历,但是没有得到回音。

泰予克的女儿拒绝媒体采访她的母亲,也不能解释她的母亲接受政府补助的原因。

泰予克的女儿:“现在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自2008年以来发生的300起类似的事件中,只有6人被定罪为婚姻诈骗,少数人被驱逐出境。移民部长康尼说,要证明有不道德的行为太难了。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我鼓励这位先生进行投诉,让边境服务局做调查,但说实话我对他能胜诉不抱太高期望。”

这位移民律师说,卑诗是省府应免除姆兹的债务。

移民律师 Warren Creates:“他们确实这个特殊事件中违约情况的豁免权,他们应该回顾一下海因兹的个人情况。”

但省府说,除非移民局证实这是婚姻诈骗,他们不会那样做。这让姆兹陷入了无法负担的债务中。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