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候选人对中共的态度变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为什么美国总统候选人双方对中共态度趋缓,甚至在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会上,对中国人权问题只字未提呢?日前,本台记者采访到了曾担任《福布斯》杂志编辑的冯艾盟(Eamonn Fingleton)先生。他于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会当天,在福布斯网站发表了题为“今晚中国议题辨前,候选人们必看的两个视频”的文章。他所提到的视频之一就是本台制作的“为了器官杀人:中国国家器官移植交易的秘密”。在采访中冯艾盟指出,美国的政治受到华尔街的影响,奥巴马或罗姆尼对中共态度趋缓,也是因为华尔街不想让他们太硬。

冯艾盟先生表示,他之所以认为中国的人权问题值得关注,一方面是通过活摘器官这样骇人听闻的事件,让外界知道中国人权的状况。同时,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并非朝向西方的价值观靠拢,相反,美国的企业却越来越听命于中共。

原《福布斯》杂志编辑冯艾盟:“中国非但没有融入西方价值观,相反西方特别是美国正在随和共产党,主要是美国的学会、企业等,自我调节以符合北京的要求。”

另外,他指出,候选人们之所以不会表现出对中共的强硬态度,原因出自华尔街。

冯艾盟:“美国的政治体系极大地受华尔街影响,华尔街不想让未来的总统,无论奥巴马还是罗姆尼对中国强硬,这就是为什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